Friday, 17 January 2014

2012。電影浩劫



單身時,看電影是我非常著迷的嗜好,每逢熱門電影上映,定要呼朋喚友一起到電影院看才夠熱鬧,進場前和朋友熱鬧的說笑,黑暗暗的影院內期待開場的興奮,到散場后七嘴八舌的談論,都不會有冷場,是朋友相聚的最佳活動。




至于比較冷門的電影,不敢勉強大家陪我一起看,就趁著休假日,一個人到戲院看。獨自坐在冷清清的影院內,也有一份自得其樂的心情。
 
現在,看戲都是懶人陪伴的多,以往的朋友,有的有家庭有的有孩子,有的已經離開這個城市,三五成群的情景不再,而懶人看電影一向是可有可無,殺時間是主要目的,不像我那么百般挑剔,所以看什么電影一直都是我在建議。
一天懶人突然問:要不要看2012?哦~哦~難得他提議耶,當然要給正面反應,雖然我們根本沒訂票。晚上到戲院一看,晚上場都亮紅燈了,位子有限。不想變斗雞眼或扭到頸或變老花眼只好選擇半夜場,雖然我們兩人隔天都需要上班,不過偶爾這么任性一次,也很好呵


說了那么多,2012到底如何?


看“大片”本來就很容易讓人有期待的興奮感,雖然我已經抱著看特技和娛樂的心情進場,可惜最后還是給超老套的劇情雷到。




是是,我知道災難中的家庭一定是吉人天相,小朋友一定會安全度過難關,可是,這部電影簡直就是Tsunami + Volcano + Titanic + Poseidon + (還漏掉哪一部嗎)熔于一爐嘛!災難過程沒有驚喜,男主角一家毫髮未傷的一路逃到中國很兒戲,后父"利用"完后就即被導演〞處理〞掉, 成全主角一家重新團圓,這樣的劇情也太隨便了吧......最后還要來個男主角犧牲小我,拯救世界的老套情節,只能說,編劇實在太沒誠意了!
現在的每一部災難電影,世界著名地標都很倒霉,總是第一個被拿來"開刀",所以今時今日的2012再多地標被轟炸,根本沒有新鮮感。以大場面為賣點的電影我都愛看,可是場面大之佘故事還是很重要啊!不禁想起很多年前的Twister,同樣是特效為主的災難電影,那種新鮮感和震撼真的不可同日而言。


無法置信的是,竟然有人沾沾自喜的說:中國終於強起來了,看!方舟都在中國製造。其實要找一個很大的地方,要如此多的廉價勞工,還要能隱瞞如此大的工程,當今除了中國,也找不到另一個國家了!最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如此先進的方舟,竟然有個非要關門才能啟動引擎的智障設計,就當我小人之心吧,總覺得是幽了中國製一默。


導演說: 拍這部電影是為了環保,同時傳達市井小民面對浩劫時的脆弱及勇敢,更希望用愛帶災難對人類的正面影響雲雲。對不起我一點都感覺不到,我只得到一個訊息,如果真的末日來臨,平民如我只能坐著等死,因為在眾強國當前,你說馬來西亞這等小國,會有機會登上方舟嗎?吾等應該沒有機會到非州再世為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