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anuary 2014

AVATAR. 藍夢



"我開始夢見飛翔,自由自在。"

Avatar上映了一星期,都沒有機會和時間去戲院一睹為快終于....在倒數圣誕節的這天我要以這一部 -- 我的科幻片偶像導演睽違12年的大作 - AVATAR來歡慶圣誕節。

在網上看了不少劇透和評語,幾乎是一面倒的震撼和驚嘆之聲害我這個星期一直一直好想去看。

好久,好久,沒有那么期待去看一部電影了。這樣的心情之前應該,是為了 Matrix II 和 LORT吧
希望....這一次我不會失望....


占爺果然是拍科幻商業大片的高手AVATAR從故事發展,鏡頭運行,瑰麗pandora星球,靈活的na'vi人,還有讓我想起Aliens的科技戰艦和太空艙 (好懷念呀`) 一切都那麼純熟,那麼自然,讓人不知不覺就走入AVATAR的世界

這就是商業大片應該給觀眾的感覺

故事是舊的,但因為情節的鋪陳,流暢,情感的渲染,史詩般壯闊的電影場景讓觀眾完全投入其中,享受了一場奇幻旅程。加上完美的視覺特技,讓故事更具說服力更真實而不是喧賓奪主的拼命轟炸, 讓人視覺疲勞

同樣讓人覺得故事和技術完美結合的電影,就是Lord of the Ring了


第一次看了AVATAR的preview時,還想說一個藍色的貓女郎,不懂看不看得慣~ 但Neytiri實在太迷人了,看完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她的率直,勇敢,靈活優雅的身手,帥氣的騎上飛鳥,真是超完美的女主角。

而男主角Jake 剛加入na'vi族時,一整個就是美國大兵粗手粗腳。從他的肢體語言,輕易的讓人看到他與身邊的na'vi人真的很有差,這真是不得不配服導演以及幕後工作人員的細心。還有這些動畫人物的表情和眼神, 絲毫不覺得假 (果然是有參考了魔戒的咕嚕)

唯一可惜的是, 也許是之前知道了很多情節和片段,失去了驚喜感記得當初看Titanic,Terminator II,Alien II,網絡資訊還沒那麼發達方便第一次看時就直情是 wow~ 眼都大,激情久久不能忘懷


雖然AVATAR不會是我最喜歡的James Cameron電影因為,同類的外星科幻片, District 9 的驚喜和心理上的震撼仍然比較突出如果論奇幻史詩大片, Lord of the Ring還是至尊

但AVATAR 仍然是近年超水準的娛樂大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