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January 2014

The Dark Knight 黑夜騎士


TDK上映了差不多3星期我才捧場,差不多是載譽而看的程度了。幸好,它沒有讓我失望,不但如此,還喚起我當年看海盜王首集的那種驚喜和樂趣。


人物如此繁多,故事如此峰迴路轉,如果拍不好,就會變成一個災難。可是導演再次展現過人功力,而且是突飛猛進的功力,把劇本駕馭得如此順暢流利,對白寫得 如此精彩,言之有物,三言兩語就把人物形像鮮明的雕塑出來。同期看的赤壁-同樣人物多,情節複雜,可是那失敗的對白簡直是玩死一部電影。



 TDK儼然顛覆了一般科幻英雄片的形式,結局高潮沒有兩個主角對打整10分鐘,也沒有大爆炸,只有人性的對抗。本來好評如潮的spiderman,相形下變成了兒童娛樂片。可是後來者想要模仿這個形式,恐怕很有難度呵~沒有精彩的劇本做骨幹,是成不了事的。
 

蝙蝠俠這一集的戲份減少,性格又太壓抑,白白被其他人搶了不少鏡頭。縱然他性格有黑暗的一面,但是時間太少,和官 家訴訴苦后,轉個身他又忙著去打擊罪犯。就因為蝙蝠俠的硬繃繃,反而讓我覺得Bruce Wayne這個角色更吸引我。一個普通人把自己變成機械人似的,能忍受肉體和心靈上的傷痛,為了葛咸市民,甘願拋棄自己名望,這才是真英雄。Havey Dent就不行了,市長也問過他:你做好當大眾英雄的準備了嗎?可是他太感情用事了,最終墜入魔道。

 
3個背負著不同理念的人,擁有不同的宿命 

Havey dent是個討好的角色,善良勇敢,追求正義,他在餐廳的一席話說得真好,難怪蝙蝠俠會被打動。可惜最後變雙面人的轉變塑造得太薄弱了,削減了由善轉惡的效果。可是還是高興Aaron Ekhart終於熬出頭,演出一部賣座電影了!

Rachael從湯嫂換成性格女星Maggie Gyllenhaal,很多人都直呼女主角變丑了。老實說我只覺得Katie整個就是偶像驚悚電影的女主角,和蝙蝠俠的電影一點也不搭。反而Maggie 和Bruce及Harvey都有搽出火花,可惜就這樣死掉了。看來導演真的有心要打造一部純男性,硬繃繃謝絕浪漫的英雄片呢!

哎~其實我心里是覺得Eva Green挺適合演出Rachel的角色,不但漂亮,而且其神秘的氣質和電影裡面黑暗的調調感覺很對味。
 



至于最受矚目的小丑的確夠喪,夠瘋狂,可是不夠陰險,還不能讓我覺得打從心里恐懼的程度。一心沉迷在揭發人性醜陋的真面目,唯恐天下不亂,這一類的奸角好像在不少電影中出現過,但添加了小丑的肢體動作、說話的風格加上令人難忘的化妝,算是攀升上經典奸角的神台了。



這一集的蝙蝠俠不但電影有型有格,連海報也是cool到爆,非常喜歡!

最後,聽說第三集Johnny Depp會加入奸角大家庭飾演Ridler?!雖然沒有經過電影公司肯定,但已足以令大家萬分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