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irl on the Train 火車上的女子

By kl - April 29, 2017

​  
The Girl on the Train 故事環繞著三男三女彼此的關係,女主角蕾秋是一個離婚女人,每一天她會搭火車經過她前夫湯和新歡安娜的家。然而,她卻不自覺的被隔幾間屋子的鄰居吸引。那裡住著一位美麗的女子梅根和她的丈夫史考特。梅根和史考特關係甜蜜,儼然就是一對完美夫妻,那是蕾秋嚮往的婚姻關係。

突然有一天,梅根失踪了,而在她失踪前,蕾秋驚見梅根和一位陌生的男子在露台擁吻。最後梅根被發現遭謀殺。是不是情殺?還是蕾秋酒後失憶錯手殺死梅根?按照劇情一切證據似乎指向蕾秋,但資深影迷自然知道劇情不會這麼簡單。


果不其然,兇手不是大家猜疑的人,事情的真相也不是大家所看到的境況。懸疑故事最忌諱說出結局,以下恐怕會有劇透怕雷文請自行跳過。


這裡想要說說三位女角。蕾秋不但因小三介入而離婚,有酗酒問題,還失業,處於人生低谷。因為無法懷孕,她開始染上酗酒惡習, 自信心蕩然無存,人生毫無目的,只能每天在火車上幻想別人幸福的生活。看到最後,你才知道,男人的話很多時候都不能信,尤其當他說你差、配不上他時,更加不要相信這種鬼話,他背後一定有鬼。


蕾秋丈夫的小三,成功搶了別人的丈夫,還生了一個小孩,理應是過著稱心如意的婚姻生活。但是,丈夫有個陰魂不散,生活一敗塗地的前妻也是麻煩事。有時候你會寧願那位前妻事業人生幸福,免得她一直來煩。而且,你以為搶了好貨,怎知道其實是個爛貨,而且爛起來要人命。


梅根年輕漂亮,充滿誘惑力,表面看起來擁有幸福的婚姻。但有些女生天性就是不能生活順遂,太幸福的日子會讓她恐懼,然後就會開始做出毀滅性的舉動。梅根也是如此,加上年輕時因為疏忽導致女兒死亡,令她一直走不出陰影。但如果不想生孩子,那就和一直想生的丈夫離婚吧,這也不是搞婚外情的理由,更何況對方的妻子才剛生小孩。而且從別人丈夫到心理醫生,不停的誘惑男人,後來被殺,也沒有太叫人同情。

這部戲看起來有點像GONE GIRL,但故事懸疑度、緊張或是人物都沒有後者精彩,也難怪票房和口碑都不怎麼樣。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