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愈小清新。我的家裏空無一物

By kl - March 22, 2016



 近日看了一部有夠“變態”的療愈系日劇— 『我的家裏空無一物』,更變態的是,看完的人多半會默默的開始收拾起屋子來~太變態了!

這部小清新日劇很短,只有6集,每集30分鐘,講述女主角麻衣從住在垃圾堆的「儲物狂」、變成愛丟東西的「變態狂」的故事。人物很少,只有麻衣和她丈夫、媽媽、奶奶及兩個朋友。每一集的故事都圍繞在丟東西(笑),丟東西有什麼要說呢?裡面可說的事情可多了。故事情節雖簡單,但日本人就是有本事將它拍成輕鬆、充滿療愈兼具生活哲理的電視劇。





才看完兩集我馬上就產生了共鳴感,因為今年農曆新年前,我痛下決心整理衣櫥,把放了很多年認為總有機會穿的衣服,通~通~丟~掉~當礙眼的衣服統統不見後,看著空了三分一空間的衣櫥時,感覺就是分外舒暢!所以我能體會女主角在失戀丟掉愛情信物後突然痛快起來的感覺。

喜歡這樣充滿療愈感覺的日劇,雖然很搞笑,但每一集透過不同的角度探討,讓人站在不同的立場深思。其實這種『極簡主義』已經存在好一陣子,大多人瘋迷的iphone —— 創辦人Steve Jobs就是其中一個。他開發的產品都致力將許多功能集中在一個電器上,也就是一種極簡生活的推行。





麻衣的家空空如也,只保留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品。我自認做不到這麼“四大皆空”,除了基本需求,我還是喜歡各種各樣能製造美好生活感覺,讓心靈得到滿足的物品。

不過劇裡提出的哲理深得我心:寧願花費較高買一個你會珍惜,並一直使用的物品,總比買一堆用沒幾下就打入冷宮的東西實際多了。

戲看到一半,我也開始動手丟掉一直藏在屋子某個角落卻從來沒有用的東西,清理的不止是空間,連帶心情也舒爽起來。




電視劇的女主角真有其人,名叫緩莉舞,而連續劇的故事應該啟發自緩莉舞的《少物好生活》 繪圖書。有興趣的人不妨去她的部落格看看 :http://nannimonaiblog.blogspot.my/

她不時會分享家裡的擺設,而且還上過不少家居雜誌呢!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s

  1. Hello Everybody,
    My name is Mrs Sharon Sim. I live in Singapore and i am a happy woman today? and i told my self that any lender that rescue my family from our poor situation, i will refer any person that is looking for loan to him, he gave me happiness to me and my family, i was in need of a loan of $250,000.00 to start my life all over as i am a single mother with 3 kids I met this honest and GOD fearing man loan lender that help me with a loan of $250,000.00 SG. Dollar, he is a GOD fearing man, if you are in need of loan and you will pay back the loan please contact him tell him that is Mrs Sharon, that refer you to him. contact Dr Purva Pius, call/whats-App Contact Number +918929509036 via email:(urgentloan22@gmail.com) Thank 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