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澳門食遊趣 | 出發篇

By kl - October 01, 2016



去年旅遊緣大爆發,一連去了希臘、曼谷和日本,今年經濟不景加上馬幣狂瀉,決定修身養性不要亂出國,好好存錢最實際。不過,話雖這麼說,人活著就是要出去看世界(什麼歪道理:rf:)去不了遠的就去近的國家吧!

澳門其實在我的口袋名單已經好幾年了,就是一直沒有機會去,趁著今年決定完成我的港台澳版圖~

這是我們第一次購買 AirAsiaGo 的機+酒配套,如果找到超便宜機票,這個機加酒配套其實並沒有太便宜,不過航班的時間還不錯,早上6點半出發,傍晚6點半回國,足足四天三夜的時間,就這樣澳門~Go~Go~Go

澳門行程攻略與規劃


季節
澳門最佳旅遊時間是秋季(10-12月)和冬季(1月和2月)
5月- 9月天氣炎熱,常下暴雨,有時有颱風
如果不想遇上大批遊客、酒店費用高漲,宜避開澳門各大展覽會和黃金週

機票
機票票價:RM450++/人 (AirAsiaGo 機+酒配套)
飛行時間:3小時45分鐘
KUL 早上6:30    MFM 10:15
MFM 下午18:30    KUL 22:15
 (登記行李20kg 收費RM116)

酒店
◆ 新新酒店 Best Western
※ 住宿費: AGODA訂房
※ 地點: 位於澳門本島,距離置地前地走路3分鐘;議事廳前地5-10分鐘

 ◆ 澳門JW萬豪 JW Marriott Macau
※住宿費: AirAsiaGo配套
※地點:位於路氹區,去機場很近

簽證visa
馬來西亞護照免簽

貨幣
澳門幣/港幣/人民幣都通用
,但很多傳統店家不接受100元港幣。我們是到澳門外幣中心將100元港幣換成澳幣。不過澳門酒店賭場都使用港幣。

匯率
一共換了兩次,R澳幣52.70/ 港幣52.65


時差
與馬來西亞無時差

天氣預報
連續四天的天氣預測都是晴天,氣溫33度,看起來應該是大熱天……我們出發前一星期澳門還一直下大雷雨的說……

地理位置
自由行去哪裡都好,研究地理環境絕對是首先要做的功課。澳門不大,主要分為:澳門本島、氹仔(離島)、路環(離島)
1)澳門本島:市中心、大部分的世界遺產古蹟、手信街都在這裡
2)氹仔:澳門機場、各大五星級度假村酒店
3)路環:比較偏遠,寧靜的老區
從本島坐車過橋車程約15分鐘


交通
澳門各大酒店都有免費接駁車服務,好處是往返本島、氹仔免費;缺點是費時:要走一段路去巴士站、需提早去排隊、要等發車
由於天氣太熱,在澳門期間我們搭了幾次計程車。幾乎每間氹仔酒店門口都有計程車,叫車很方便,一出酒店就可搭計程車去本島了。
從澳門本島搬酒店到氹仔銀河,因為距離免費接駁巴士上車地點要步行十多分鐘,我們也是透過酒店叫計程車。不需拖著行李在大熱天下徒步。
回機場則直接搭銀河集團的免費巴士回機場。




既然是四天遊,又是凌晨出發,算一算自己駕車還是比搭德士便宜,因此我們又駕車去機場了。
凌晨4點開車,抵達機場後去kiosk列印機票,去Toast Box吃個簡單的早餐,就直接入關等待登機。
一大早的航班人還真多,看來大家對港澳的熱忱還是不退哦!




3小時多的航線我們就沒有買餐了,自己自備零嘴和小吃打發時間,只是買礦泉水補充水分。




飛機提早10分鐘抵達澳門,這裡的機場屬於規模挺小,看起來沒有什麼好逛好吃的。拿了幾份地圖,就直接搭德士去澳門本島。



過海時看到了澳門塔的本尊!


不少人選擇搭酒店免費接駁巴士,但是接駁巴士只抵達路氹區的酒店,要去本島還得換巴士,除了要花時間排隊等巴士(聽說去新馬路的巴士最多人)
下到新馬路還得走路10分鐘才能抵達我們的酒店,不想第一站就把自己搞殘。
也幸好我們選擇了德士,因為這幾天的澳門天氣,實在熱到不行!!!
如果還要我拖著行李,大熱天下找路走去酒店,應該會想要殺人了~(我承認我只是自由行客,不是背包客:rf:)




抵達酒店才上午11點,把行李放在酒店,就先逛逛附近吧!
才一走出酒店,一股熱浪就迎面撲來,陽光白燦燦當頭曬下,望著那斜坡路,看來澳門行沒有我們想像那麼輕鬆悠閒呢~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