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澳門食遊趣 | JW萬豪飯店

By kl - February 19, 2017





在新新酒店過了一夜後,隔天我們從本島搬到氹仔區的JW萬豪酒店。銀河集團有免費接駁車往返本島氹仔,但是拖著行李步行去新馬路有一段距離,而且天氣酷熱,決定放棄巴士,叫酒店幫我們招德士,吹著冷氣15分鐘後輕鬆抵達JW萬豪酒店。




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由好幾家酒店組成,其中包括JW 萬豪酒店(JW Marriott) 和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 Carlton Macau)
來到 JW Marriott 酒店,迎面是挑高三、四樓高的大廳,中間懸掛著偌大的水晶吊飾立刻吸引眾人的目光,馬上讓人感受到五星級酒店的氣派。




由七彩玻璃拼成不規則的形狀,橫跨三層樓高的懸掛在大堂中央,隨著光線折射出夢幻的光芒。




我們一靠近櫃檯,就有專人引導我們去辦理手續,服務周到。登記櫃枱很漂亮,像個閃耀的玉石。

澳門萬豪是亞洲區最大的JW,擁有超過一千間客房,因此登記櫃檯很多。另外,完成房間登記手續後,必須到另一個專屬櫃檯領取房卡。接近三點時更是一排長龍的住客在排隊領取房卡,大廳也是坐滿了人。




我們的房間位於17樓,等候電梯區的大廳設計也很奢華。




高達5位數的房號,房間果然多得誇張。




房間走廊長到看不到盡頭,走澳門景點已經走到鐵腿,房間不好那麼遠吧!幸好我們的房間不是最後一間。




我們訂的是最基本的行政客房(不含早餐),空間卻大得讓我霎那間以為自己不是身在港澳。設計和配色高雅舒適,不會顯得太過金碧輝煌或俗艷。雙人床又高又厚實,非常舒服。




房間除了玄關,還有沙發間(一次都沒有用過),沙發背後是浴室。浴室採用霧化玻璃,需要私隱時按一按鈕,一秒就可以令到整塊玻璃霧化。




還有設備齊全的書桌,以及52吋大的電視機,另外Wi-Fi也很強。




雲石浴室十分豪華寬敞,劃分浴缸、沐浴間以及廁所。唯一不太滿意的地方是廁所為什麼要採用玻璃隔間?如果有人在如廁,一起共用浴室還蠻尷尬的。




浴室的鏡子中間也崁入了一個電視,剛入房時電視熒幕會顯示房客的名字。這是一部獨立操作電視機,讓你在泡澡、如廁、或是刷牙洗臉時也可以看電視(是有多愛看電視啊?)




打開抽屜,齊全的盥洗用品都在裡面,除了一般的牙刷、浴帽、乳液 、梳子、鬚刨外,還有漱口水和浴鹽免費提供。





很喜歡酒店提供的Aromatherapy系列沐浴液、洗髮水和乳液,以檸檬草、伊蘭花為主的香味非常清香。




雙面開關的衣櫃,另一面可在浴室中拉開,沖完涼不需走出浴室就可以拿到浴袍或衣服,貼心的設計。




沐浴間夠大,每天走得滿頭大汗回來可以洗個水力充沛的澡很重要。




迷你吧上最深得我心的就是Nespresso膠囊咖啡機,喝完了隔天會補充咖啡膠囊。




除了礦泉水、Nespresso咖啡機和茶包,其他飲品金額零食等都要收費。




最後重點當然是房間的景觀!我們很幸運獲得面向銀河集團方向的房間,一打開窗簾,180度開闊的落地大窗將銀河綜合渡假城和「天浪淘園」水上樂園一覽無遺。面向另一邊的房間的風景就沒那麼漂亮。





晚上可以觀賞照射在銀河一期的大倉酒店、Banyan Tree和 銀河酒店的燈火秀。「天浪淘園」也有五彩變化的燈火。不論是早中晚,這一片景緻景觀都叫人忍不住拿起相機拍個不停。




看完房間,去看看酒店最著名的「天浪淘園」。天浪淘園是銀河酒店集團酒店的水上樂園,裡面包括了各大酒店的泳池、空中衝浪池、全球最長的575米空中激流及澳門唯一的衝天激流。只需入住銀河集團五家酒店的其中一間,就可以免費入場。由於只限房客,進去「天浪淘園」前需要以房卡登記。JW酒店備有很大的公共更衣室和洗手間,也有櫥櫃可收貴重東西。




陽光超猛,加上可能靠近退房時間,沒有太多的遊客來玩水,我們可以隨意選了一個躺椅,把包包和衣物丟在那裡,就去玩水了。(值錢的東西不建議)




空中激流名字很刺激,其實是漂流河,水深才到大人的胸部,水流也不急,很適合親子,不懂游泳的大人也絕對沒問題。漂流河全長575公尺,大概15分鐘就飄完一圈,抱個救生圈下水,或坐或躺隨波逐流,途中會有各種噴水、灑水裝置和瀑布增加一點點的“刺激”。




想玩刺激的,就要選擇「衝天激流」,有三個不同速度的滑水梯任你選擇。橙色是速度最快 最刺激;紫色是全黑的滑水梯;綠色則是有一段是透明的滑水梯。我進的就是綠色的,剛開始黑暗一片,加上速度好快,真的好刺激!這個比漂流河好玩多了!如果不是排隊的人蠻多,還想多玩一兩次~

「天浪淘園」一共有兩個人工沙灘,新的沙灘很小,我們決定去天浪淘園一期的空中衝浪池看看。想不到走路去空中衝浪池也有好一段距離,曬死了!不過空中衝浪池比新的人工沙灘大得多,浪也夠大,好玩多了。




JW Marriott的專用泳池,呈半圓形圍繞著酒吧餐廳。可惜這個泳池不夠大,相比之下麗池酒店的正方型泳池應該好遊得多。我們趁著傍晚太陽下山了才來慢慢享受泳池的悠閒時光。




<天浪淘園Tips>

1. 如果想要盡情玩水,建議提早來check in,櫃檯會先給一個臨時酒店卡讓你進去天浪淘園玩水。
2. 天浪淘園有更衣室、沐浴間和 Locker可以放個人貴重東西。 Locker要收費。
3. 園內到處提供免費毛巾。
4. 炎熱天氣記得自備拖鞋,園內範圍很大,走來走去很燙腳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