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快閃之旅|BKK吃不停

By kl - August 22, 2015



在曼谷的週末,基本上是不看時間起床的,睡醒就去10樓的餐廳吃早餐。


自助式早餐沒有很大驚喜,不過該有的早餐選擇都有,現場還有提供米粉湯、可麗餅現點先做~


悠閒地花了45分鐘慢慢地享受早餐,只有放假才能享受的奢侈。




這一次的曼谷Must do list其中一項,就是吃特大龍蝦麵。地點並不太好找,從Ratchathewi BTS站走路大概10分鐘內。小小的道地店鋪,顧客一半是當地人一半是遊客。遊客都是點大龍蝦麵,當地人都是吃普通蝦麵。

當天沒有M size的龍蝦,就點了S,龍蝦麵上桌一看,實在小……有點後悔,早知道就豪一點選L size了。至於味道嘛,老實說普通罷了,東炎不辣反而帶甜,海鮮都是冷藏貨。不會不新鮮,但也不是鮮口彈牙那種,試過就好……


相反的,去sum tam nua吃午餐就非常滿意。


我們懶惰曬太陽走去siam square找本店,選了從siam BTS 1號出口走出去就到的siam center 4F分店。當時距離午餐時間還早,客人不多。


我們點了招牌雞翅膀、招牌青木瓜和炒麵:雞翅膀外皮炸得酥香,裡面肉質juicy,加上爆香的蒜米,真的很唰嘴!

青木瓜吃的的時候酸酸辣辣很清爽,一停下來辣的後勁一波接一波,真的不是開玩笑!令你忍不住要一直吃,然後被辣到不行……吃完很滿足,sumtam nua果然棒!


在Phron Phong區有一家著名的泰順米粉湯茶室,佔兩間店面,過了午餐時間還看到很多人。可惜我們吃飽了,只好過門而不入。


 

入夜後的曼谷,當然要逛夜市。從酒店到saphak taksin只需一站,跟著人群很快就來到碼頭。一條人龍長長的在排隊等船,都是要搭乘免費接駁船去Asiatique。

以碼頭舊倉庫改建的
ASIATIQUE,像是夜晚+新版的chatuchak。小店鋪井字型排列,商品多元、氣氛熱鬧、環境乾淨,逛起來舒服多了 。


 
有人說Asiatique裡的商品比較貴,但其實也有比較便宜的貨,我在這裡掃最多貨

 
賣皮件的專門店,有文具有飾品,一般的皮件都顯得有點老氣,這裡卻七百斑斕,設計非常具時代感。老闆還會當場為顧客買的皮件刻上名字。


發現這粉色系的復古便當盒,很可愛,不過價格跟吉隆坡差不多。



到處可以看到有在賣的泰式奶茶,以茶葉沖泡,加上煉奶,多多的碎冰,味道獨特。


逛完街,離開前不忘打包泰式奶茶和rotee當宵夜。回房泡完澡後,在窗台邊舒服地邊看夜景邊享受宵夜。甜滋滋的香蕉煉奶rotee一路帶回雖然不酥脆了,但還是美味依舊。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s

  1. 不是泰順啦~是榮泰唷!這間好吃,我每次去曼谷都會去吃

    ReplyDelete